数模入门课程丨清华大学——数学建模(慕课推荐)
爱课程2021-04-13
字号:AAA
本课程主要适用于对数学建模是什么有一定了解。主讲人:清华大学 姜启源教授 谢金星教授。

本课程主要适用于对数学建模是什么有一定了解,想要进一步学习数学建模方法,培养数学建模思维的同学,主要通过通过大量数学建模实例,讲授如何将实际问题进行简化,从而抽象成为数学问题的过程,建立数学模型的过程,同时引领学生运用已经掌握的数学知识对数学模型进行求解。


123.png


本课程选择的案例类型较为丰富,对于规划模型,微分方程模型,优化模型等等均有涉猎,但针对性不够强,因此对于想要进行拔高的同学,应该进行专题类型的训练,此课程偏向于入门同学。关于本课程的具体内容,将会于下期栏目进行介绍。

视频公开课链接地址:http://www.icourses.cn/web/sword/portal/videoDetail?courseId=ff808081411cd5f601412f0dca7503ba#/?resId=ff808081411cd5f601412f0ea6ab03bc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刘宇宏]
本课程主要适用于对数学建模是什么有一定了解。主讲人:清华大学 姜启源教授 谢金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