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数学建模  |  数模团队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数学建模竞赛时间表
北京师范大学 孙博楠2021-11-13
字号:AAA
北京师范大学对数学建模活动一直是非常重视的。

北京师范大学对数学建模活动一直是非常重视的,并且是愈发重视,同学们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从最开始的只有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参与,到现在全校各个学院、甚至一些文科学院都有参与的同学,受众面越来越广,也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来满足大家的需求、为大家提供交流的平台、训练的机会,主要活动如下:

寒假期间,学校会举办数学建模竞赛交流会,邀请老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分析算法,并组织论文答辩,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

每年5月份,北京师范大学会组织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题目都是来自不同学院老师学术研究中的问题,还吸引了一些北航的同学前来参与。

暑假期间,学校举行暑期建模实践周,选拔参加9月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人选。7月中旬,请老师介绍算法,并布置选拔题目。8月底,参加选拔的同学进行答辩,并接受老师的指导。

每年11月,学校都会举办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邀请数学科学学院负责建模的几位老师(黄海洋老师、王颖喆老师和崔丽老师)以及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越成绩的同学。获奖的同学分享自己建模经历,建模的经验和心得,老师们则做出有建设性的指导。

近几年,北京师范大学建模成绩也是越来越好:2018年国赛北京师范大学有2队获全国一等奖,8队获全国二等奖。

同学们的参赛体验也是非常愉快的,纷纷表示,数学建模的三四天里,三个人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去高强度工作并完成一项任务是非常难忘的人生体验。

相信在未来,北京师范大学的建模活动会更加丰富和完善。

5

2018年8月建模实践周,赵进同学上台答辩

6

2018年8月建模实践周,黄海洋老师在介绍2017年国赛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宇宏]
北京师范大学对数学建模活动一直是非常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