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 “我来看历史”主题历史活动

2021-07-26

 “我来看历史”主题历史活动


 (通讯员 程磊 欧阳宸敏 黄靓昕)72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赴益阳市沅江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沅江市胭脂湖街道的南竹山学校开展了“我来看历史”主题历史活动,该活动由社会实践团成员袁普希开展,南竹山学校“七彩假期”夏令营四五年级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对历史的兴趣,同时为小朋友们正本清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活动开始时,袁普希向小朋友们提出了几个历史问题作为引入,如“阿拉伯数字是由谁发明的”,“中国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是”,同学们根据已有的知识作出了积极的回应。随后,袁普希向孩子们介绍了他们所熟悉的抗日节目中的武器、士官与现实中的差异,通过这一对比鲜明地体现了历史事实与文艺创作的区别,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历史观。袁普希还让小朋友们为一些经典影视剧的台词“找茬“,这一环节旨在培养孩子们用辩证观点看待文艺创作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此次活动负责人黄婵表示,同学们会通过各种渠道不加区分地吸收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既是时代和国家的要求,也是孩子们形成正确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基础。

收藏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