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北京化工大学 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暨 2021年“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1-0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4月20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暨2021年“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的要求,从供给侧夯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全面推进落实符合北化学生特点、教师特点和学科特点,具有北化特色的劳动教育。校长谭天伟、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处及校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会议。

图片1

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会议

图片2

校长谭天伟为2020年度“基层保障服务标兵”颁奖

图片3

副校长任新钢为2020年度“优秀本科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奖

图片4

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为2020年度“优秀本科基层教学管理人员”颁奖

图片5

副校长任钟旗为2020年度“优秀本科基层实验教学技术(支撑)人员”颁奖

会上,北京化工大学对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2020年度基层保障服务标兵”、优秀本科生创新创业导师优秀本科基层教学管理人员”和“优秀本科基层实验教学技术(支撑)人员一批以身示范、服务学生的基层服务典型代表进行了表彰。

图片6

2020年度“基层保障服务标兵”代表发言

图片7

2020年度“优秀本科基层实验教学技术(支撑)人员”代表发言

基层保障服务标兵刘占军、梁海贵、赵宇和优秀本科基层实验教学技术职称人员张春婷作为2020年度优秀基层服务代表上台发言。

图片8

学工办主任邹德勋介绍《北京化工大学劳育工作实施细则》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从总则、三项重点任务、十大行动工作举措和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北京化工大学劳育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图片9

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建华介绍后勤学校建设情况

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建华从树立服务育人理念、打造“三个阵地”劳育品牌和夯实“后勤学校”建设三个方面对学校“后勤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图片10

保卫处处长王小健发出三全育人劳动育人倡议

保卫处处长王小健向全校师生发出三全育人劳动育人倡议:一、以劳育培创造之美,立人生理想之担当;二、以劳育促立身之基,树扬帆远征之正气;三、以劳育筑报国之魂,崇践行使命之奉献。号召全校师生在劳动育人中学会担当、敢于担当,在劳动育人中胸怀天下、刚健有为,在劳动育人中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贡献社会。

图片11

校长谭天伟讲话

校长谭天伟充分肯定了各位获奖教职工在各自领域的突出表现,并对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祝贺。他强调,第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要求。要引导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主动将自己摆进“育人”队伍进一步明确岗位的育人职责、夯实育人的主体责任;要善于把握和利用学生求学的全过程、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工作推进的全过程,每一个过程都是良好的育人载体;要注重凝练校园文化,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个台阶。第二,要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将“劳动育人”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持续不断推进“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要在“劳育”课程设置上下功夫,要适当增加劳动实践,让学生在课外活动中强化劳动体验、动手实践,如烘焙课、园艺课等;要将劳动课程与科研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劳动教育多样化。第三,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结合“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推动绩效考核和人事聘任等改革项目,注重育人实效,鼓励师生围绕“劳动育人”主题申报相关课题和开设相关课程,从项目经费保障、岗位人员设置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提升教育工作者的主人翁意识,为早日把北京化工大学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努力奋斗。


收藏 投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